close

DSC02511.jpg  

上一篇提到的ASIATIQUE河邊夜市外面就有一家香蕉煎餅的路邊攤哦!

帶我們來玩的姊姊說這家路邊攤感覺很乾淨衛生

所以就帶我們來初次嚐口泰國路邊攤小吃-香蕉煎餅!!!!!

 

 

 

DSC02502-1.jpg   

這個小攤位就在大門口外過一個小馬路就可以看到了


(圖片可以看到泰國夜市晚上是非常繁榮!還出動警察來維持交通!)

 

DSC02510.jpg  

我們找的這家小販是一位印度人(的樣子?)

上網找了一下

發現說原來香蕉煎餅是源於馬來西亞的印度煎餅(ROTI)


為什麼是馬來西亞的印度煎餅?

因為當年大量印度人遷移至馬來西亞淘金時,那時候的印度煎餅師傅都是來自印度的珍奈城的

 

印度煎餅的馬來語是ROTI CANAI.


ROTI的部分是指"麵包"

但是因為CANAI的意思是"來回壓扁"

麵團壓扁,風涼最後拉闊即是印度煎餅


在馬來西亞擁有多種口味,如下: Roti Telur(雞蛋口味) Roti Pisang(香蕉口味) Roti Telur(雞蛋口味) Roti Planta(牛油口味)


以上小知識都是來自維基百科}

 

所以如果看到印度人賣的香蕉煎餅就算是很正宗的做法哦!

 

 DSC02512-1.jpg  

加上煉乳及巧克力的ROTI實在美味!

小販流利的手法切香蕉、淋煉乳等
(讓我拍出來的照片是相當動感呢!

還貼心的用吸油的紙在底層,讓我們在吃的時候絲毫不感到油膩


可惜魚皮偶是不吃香蕉的挑食鬼

所以就請小販幫我不加入香蕉在煎餅裡

 

只吃煎餅也是相當美味的大家可以嘗試看看

 

『在[看見泰國](點我)這個網站也有介紹香蕉煎餅不加香蕉的美味』

 

 

完成品是如此垂涎欲滴

就連現在在電腦面前打文的我都想來份香蕉煎餅當下午茶了!

來泰國一定要來吃吃香蕉煎餅哦!

DSC02511.jpg  

 

 

最後附上我在等候香蕉煎餅的照片

(因為採現煎的方式,請大家客氣耐心等候!可以像我一樣在街頭拍的瘋狂
 

DSC02505-1.jpg 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香蕉煎餅 roti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